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

投稿:上海访民一行看望段春芳母亲胡小妹

中国上海暴政网:http://shpzw.blogspot.com/

上海访民一行在医院门前

在病房內段春芳和访民一起

上海访民一行看望段春芳母亲胡小妹

胡小妺忍受着病痛的折魔

胡小妹拉着王扣玛

投稿:上海访民一行看望段春芳母亲胡小妹

正月十五刚过去,上海的天气依然寒冷阴森。二月十八日下午四时许,上海访民朱政、王扣玛、郑培培、丁菊英、詹荣妹、邬月明、徐玮、杨碧澜、李俊、贺志勇、谢忠安、王美莉、万金德、顾倩珏、胡福庆、朱黎斌等一行前往黄浦区中心医院,探望维权妈妈段春芳、段惠明的母亲胡小妹。

自2007年以来段家一家上访相继三条人命被迫害致死。段春芳2011年1月2日被徒刑释放(一年半)。原来和睦美满的一家变成了苦难深重的“冤屈之家”。段春芳的释放之日,日夜盼望女儿自由的胡小妹年迈憔悴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了。

1月5日胡小妹感觉浑身乏力,被家人送进医院,1月11日经诊断:脑瘫,5cm大面积阻塞。自入院以来已有43天,被迫害致家破人亡的胡小妹一家,生活无着,政府部门不闻不问,数十天医疗费用,至今还欠挂在住院部。

在访民探望胡小妹时,亲眼目睹胡小妹因脑阻塞引起胸背部剧烈疼痛,大声惨叫声不已,由于住院部医疗费未交,每当胡小妹疼痛发足,家人也不好意思频繁呼叫医生护士。有一次胡小妹急剖腹痛昏死过去,经抢救才又复苏。

访民是什么?访民是草民、蚁民。生活在社会最底层,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,造成访民这个群体的是那些贪腐官员,不负责任的部门,不要说访民的冤屈无人问津,那胡小妹已病入膏肓,也无人点滴关注,生命垂危的胡小妹,在病痛之中,用含混断续又异常坚定的语音对前来探望的众访民说:请大家帮帮我,还我家公道,还我儿子性命,那些政府官员太腐败了,如果我能再次站起来,我要上访,要上北京。

这就是我们的维权妈妈,一个为求生存,求公正而不屈不饶的访民。她用自己的余生展现了现代公民维权意识和捍卫宪法、法律公正的典范。

常言道:官商腐败,乃亡国之灶。访民的产生就是不法官员贪腐的结果。胡小妹同众多访民的依法维权的行动,无疑是推动当今社会法律不断完善的进步力量。
最后胡小妹长时间紧紧拉着冤民王扣玛的手说:“我可能不行了,我一家为上访已有三人被迫害致死,你们一定要为我申冤,否则我死不瞑目”.访民们亲眼目睹了这一况情,内心流下了辛酸的眼泪。

2010年12月24曰,共和囯总理温家宝去了囯家信访办,首次会见访民给人的一个重要启示。政府要讲道理,要靠道理来治理社会,而不是完全依靠国家机器的强制力。这一点,半个多世纪之前董必武先生就已经讲的很清楚了,用他的话说:政府的权威,不是建筑在群众的畏惧上,而是建筑在群众的信任上。政府要得到信任,就要讲道理,就要公正而无所偏私。这样累积起来的信用,才应该是政府最大的本钱,没有这个最大的本钱,其他一切归根到底都是虚妄的,都是靠不住的,就不可能做到长治久安。

上海访民
2011—2—19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